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口可乐:赞助不设销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5:57  华夏时报

  继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可口可乐又宣布赞助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为本届世博会非酒精饮料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但就在可口可乐成为世博会赞助商的同时,它的老对手百事可乐也通过赞助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曲线进入世博园,形成“两乐”在世博园区的正面交锋。

  日前,针对可口可乐赞助世博方面的相关问题,可口可乐(中国)世博项目总经理盖倪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华夏时报》:2008年可口可乐赞助了奥运会,这次赞助世博会主要的考量是什么?

  盖倪瑞:可口可乐公司一直愿意参与、赞助、支持老百姓和广大消费者比较关注、积极参与的大的盛会。

  通过赞助奥运会,对我们的业务有很好的带动,包括企业形象、品牌等。今年上海世博会时间更长,中间参与人数更多,这种大型盛会对我们的品牌、对企业形象都是非常有力的推动。我们通过世博会的平台做了一些市场营销活动,比如说海宝全球旅行,可乐和美食的结合。对我们来说主要还是信息的沟通,希望能和消费者拉近距离,互动沟通。

  《华夏时报》:世博园区有可口可乐自己的企业馆,有没有想过借助这个企业馆实现一定的销售目标?

  盖倪瑞:对我们来说,世博会7000万人次的游客真正能进入到“可口可乐快乐工坊”的可能还不到其中的1%,所以对我们来说这个企业馆是没有任何销售目标的。我们希望传递快乐的信息给所有来园区参观的游客,“快乐”是无价的。

  《华夏时报》:可口可乐在这次世博会投入超过30亿,百事可乐这次签约了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只花了500万美元,二者在投入上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可口可乐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

  盖倪瑞:作为世博会非酒精饮料领域的唯一供应商,我们有权使用世博会的相关资源开展市场推广活动。通过这一系列与世博会相关的活动,我们成功地从那些只想利用世博会的积极效应而又没有做出相关支持工作的公司中脱颖而出。

  《华夏时报》:可口可乐会不会利用世博会这个平台来推出一些新产品?

  盖倪瑞:我们确实是利用世博会这个平台,尤其是在上海这个关键的市场,推出大量的全新产品,其中有茉莉花茶饮料新品,包括无糖和有糖两种,和雀巢也一起推出了含果粒的饮料,此外还有果粒橙、水,另外“雪碧冰加茶”也是一个新概念的产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