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试运营自驾车游客减少 公共交通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5:45  东方网-劳动报

  昨日,世博会试运营入园客流早高峰集中在8时至11时。其中,轨道交通以及地面公共交通总客运量约143万人次,自驾车游客相对减少。

  据了解,轨道交通仍占公共交通整体客运量的“大头”,昨全网运送客运量138.45万人次,其中轨道交通4、6、7、8、9号线在园区周边的9个轨道交通站点出站客流量约为11.7万人次,其中约8.7万人次进入园区。其中,耀华路站客流最大,约占总出站量的32%;其次是后滩19%,云台路5%,高科西路2%。由于客流量存在较为明显的不均衡性,故建议游客选择客流量较少的站点出站通过相应出入口进园。

  此外,涉博地面公交线路共运送世博客流43453人次。除涉博常规线路承担世博客流18729人次外,世博专线承担24724人次。世博专线车辆的平均满载率37%,乘坐较为舒适。而源深体育中心、莘庄、东沟至世博园区的线路满载率达到80%。对此,运营单位通过抽调运力,增加发车班次,缩短发车间隔等手段降低满载率,以便游客依靠地面交通前往参观世博园。

  有别于之前几次试运营的是,昨试运营客流主要为本市游客,加之倡导集约化公共交通方式参观世博会的宣传已深入人心,因此使用换乘停车方式入园观博的自驾车游客相对减少,停车泊位充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