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区调整措施缓解就餐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5:42  解放日报

  4月20日第一场试运行中午,曾出现了就餐难现象。昨天是周六,世博园迎来了试运行以来最大一次人流高峰。记者在园区看到,有关部门及时采取了措施,增加中低价食品供应量,引入食品流动供应点,就餐难现象已经得到较大缓解。

  专辟“绿色通道”

  第一场世博会试运行期间,一些餐饮企业反映,原来为全天供应准备的原料,一个午市就卖完了,晚市供应只能断档。其中一个原因是,出于园内交通管理的需要,规定餐饮企业只能在当天0时到6时配送一次原料。为此,世博会组织方开通了“补货绿色通道”,率先在杏花楼集团、百胜集团、老城隍庙餐饮公司等大型餐饮企业中试点,下午可再补一次货。这样,饭店可根据当天实际就餐人数的变动,灵活增加原料供应,也提高了夜市品种的丰富程度。记者昨天了解到,不少餐饮企业已加大了备货力度。绍兴饭店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总部已决定,宁可多备点原料,哪怕当天用不完浪费掉,也要确保供应。

  增调入园食品

  第一场试运行时,记者在中国馆附近的罗森便利店看到,中午买盒饭的客人一直排到了店堂外。昨天中午,同样是这家店,排队买盒饭的顾客秩序井然。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准备的盒饭数量比首场试运行时多得多,顾客看到货架上盒饭堆得满满的,也就没有了恐慌心理,不必看到别人“抢购”也连忙排队了。

  昨天在园区采访时,记者正好遇到市商务委有关领导在检查园区食品供应。这位人士告诉记者,市商务委已紧急协调,要求入园企业增加中低价食品的供应量。昨天,2万多只新亚大包、2万多份静安面包房的面包以及数万份“乐惠”常温盒饭开始入园销售,克莉丝汀昨天在园区内增加了30个临时面包供应点,老字号功德林增加了外卖的素汉堡包供应消费者。

  杏花楼集团介绍,下一步,他们打算在位于浦东片区的杏花楼美食广场通道入口处,开辟零售网点,专销杏花楼、新雅品牌的常温点心,以方便群众即时就餐。

  服务更加灵活

  许多餐饮企业也承认,第一场试运行时出现的中午就餐难现象,和企业本身应对大流量客人时经验不足也有关系。记者昨天看到,不少企业经过整改,在服务方面想出了许多招数,更加方便消费者。

  中午就餐时间,绝大多数餐馆门口都放置了醒目的排队围栏,并派专门的工作人员现场维持排队秩序。记者在浦西片区的棒约翰餐厅看到,6台收银机中特辟了1台收银机为外卖服务提供收银,1台为刷银行卡客人提供服务。该店店长告诉记者,他们从昨天起要求每个收银台都要配两名人员,一人下单,一人配货,以加快速度。肯德基、棒约翰等西式快餐店都在店门口设立了点菜员,帮助客人事先“圈定”好他们喜爱的食品,以节省入店后的购买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