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世博提前做功课 心中有数手中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5:37   中国广播网

  【事件】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4月24日再次提醒广大观众,按照票务方案,5月1日、2日和3日均为“指定日”,只有持标有以上日期指定票的参观者,才可以进入世博园区。持有平日票的参观者切勿前往,以避免造成秩序混乱。 【5月1日至3日为世博指定日持平日票者不能入园】

  中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上海世博局介绍,在上海世博会184天的会期里,共有17个“指定日”,分别是5月1日至3日、10月1日至7日以及世博会闭幕前一周(10月25日至31日)。在这17个“指定日”里,参观者只有持“指定日”门票才能入园。据上海世博局介绍,在上海世博会184天的会期里,共有17个“指定日”,分别是5月1日至3日、10月1日至7日以及世博会闭幕前一周(10月25日至31日)。在这17个“指定日”里,参观者只有持“指定日”门票才能入园。中国之声观察员白中华特作如下点评。

  白中华:上海世博会由于人多,首先是志愿者尤其是服务人员对世博会要熟悉,第二个就是怎么保证交通畅通,避免人扎堆,车扎堆,最重要的是就是在门外边把这事干好,别再进来了以后再引导,那就来不及了,就要及时的告知,有些热点馆人比较多,您先别看,哪个时段多,哪个时段有空要具体引导,还有一点,我觉得观众这个时候如果你打算去上海看世博会的话,你提前做点功课,了解了解这些场馆,哪个是哪个,大概在什么位置,大概里头有什么东西,你看的时候重点看什么,哪些是要花精力看的,哪些是走马观花,时间上也要做一个合理的安排,今天看什么,明天看什么,别一进去之后,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看了半天啥也没看懂,自己还挺累。

  因为世博会弄了之后,它一个世界性的博览会,里面全是先进的玩意,包括科技、文化尤其是理念,这个东西就说,进去了以后,开了眼界这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收获,至于能看懂多少那是另外一个问题,别进去了以后,这个也没看懂那个也没看懂,实际上这跟人的学识是有关系的,只要开了眼界就好,而且到了世博会以后,5.28平方公里,你充分会感受到什么叫地球村,你是进了这个国家馆就进这个国家的馆,而且每个国家的文化、生活的理念、差异马上就有差异,能不能把你的学识思绪能够理顺过来非常的重要,所以要做提前的案头工作,了解了解世博会。第二个我觉得,在世博会园区里面,建筑的指示牌我觉得特别重要,世博会这么大个,进去之后,最好让人马上就知道,自己所处位置,往东是哪个展馆,往西是哪个展馆,面前面对的是哪个展馆。

  第二个就说,免费的导游图,因为咱们世博会发放免费的导览图,这个发放的数量一定要够,导览图一定要明了,一张不够咱们就弄几张要有大图还要有小图,不同的人来不同的看,这样找馆和看馆就比较方便了,最重要一点,就是避免扎堆,比如说第三次试运行的时候,像中国馆、日本馆、法国馆、西班牙馆就排起长龙,人非常多,怎么疏导,这是一个需要仔细考虑的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