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美食展馆世博会上大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成都美食展馆刚刚在世博会试运行期间亮相就引起游客的热捧,据主理这个美食展馆的巴国布衣相关负责人称,这些天只要一开馆,门口就排起长队,馆里实行流水席作业,完全没有空闲的时候。据称,四川成都美食展馆由一个450平方米的川菜馆和一个150多平方米的小吃馆组成。独特的巴蜀民俗风情和浓厚的川菜文化,使四川成都美食展馆在世博会中华美食街中脱颖而出,成为美食街最诱人的亮点。

  据了解,在即将于5月1日开幕的上海世博会上,四川美食是四川省重点打造的亮点之一。巴国布衣代表川菜企业此次入驻的世博会,主理四川成都美食展馆的经营。四川成都美食展馆位于世博园区中的中华美食街。中华美食街共设立了"八大菜系"专区,坐落在世博标志性建筑中国馆旁,独具巴蜀文化风情的四川成都美食展馆是其中重点项目。为了全方位展现川菜文化的魅力,执行方巴国布衣此次力邀设计过上海藏龙坊餐厅、上海Lapis Casa精品酒店等项目的中国台湾著名设计师魏子渊担任主设计师。川菜馆和小吃馆的设计均按中国风格的国际化表达为主线进行,并融入四川地方文化特色,为世人展现了一个全新巴蜀美食馆的形象。为充分展示世界美食之都成都的人文地理、城市建设、风景名胜、大熊猫、市井民俗等方方面面,四川成都美食馆内还设立了近20米长的"成都文化墙",展示成都精美图片30余幅,既美化了环境,又让游客在就餐的同时了解成都、认识成都,进而热爱成都。整个四川成都美食展馆突出四大亮点,即吃川菜、喝川酒、品川菜、看川戏。记者了解到,四川成都美食展馆的菜品以回锅肉、宫保鸡丁等传统川菜以及部分经典的创新川菜菜品为主打,成都小吃馆则经营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赖汤圆等成都名小吃,而且菜谱均采用中英文对照。为突出川菜文化参展主题,四川成都美食展馆还特别展示了川酒"水井坊"形象,并配合中餐供应。同时,馆内还特别设立了“竹叶青”展示专柜,展示川茶的品牌和形象,在中餐供应的空闲时段,馆内还将聘请茶艺表演人员进行茶艺表演。川剧表演也是四川成都美食展馆的一大特色,世博期间,馆内将有川剧变脸、水袖技艺现场表演,使来自五湖四海的与会嘉宾能够在现场欣赏川剧精华,了解四川文化。

  据称,在4月20日世博会四川成都美食展馆启动现场,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市商务局副局长曾洪扬一行参加巴国布衣承办的四川成都美食馆启动仪式并剪彩。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说,上海博览会的举办,将把中国同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世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川菜魅力、弘扬四川民俗文化、推广四川名优特新产品的难得平台,是四川企业走向世界,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的良好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