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通信馆:参观者依靠移动终端感受未来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2:31  中国广播网
信息通信馆:参观者依靠移动终端感受未来世界

在信息通信馆,可以用手去抓住不断下落的灯笼 邵剑平摄

  今天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8天,“明欣世博抢先看”继续世博之旅,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赵明明、李欣将带我们感受上海世博会无处不在的精彩创意!接下来我们就把话筒交给她们。

  赵明明:我是中央台记者赵明明。

  李欣:我是记者李欣。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位于浦西的企业馆区,想带您看看这里信息通信馆精彩的展示创意!

  赵明明: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信息通信馆前。世博园试运行以来,这里的客流每天不断增多,往往在下午3点就截止排队。大家都想到信息通信馆里看一看,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里的展示设计充满创意!

  李欣:没错,信息通信馆的展示有一大亮点,那就是,参观者是拿着一款全球首创的信息通信技术手持移动终端,来全程体验未来信息社会的。这意味着游客将能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体验世博展馆。而这在世博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赵明明:是的,每一位参观者在进入信息通信馆后都能拿到这部4英才大小的手持移动终端,它的外型大小与时下流行的PSP游戏机有点像。通过轻轻点击触摸屏,我们可以在终端上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而一段属于我们自己的参观旅程就从此开始了。

  李欣: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这个小小的终端机会发挥不同的作用。比如在前展厅,我们将看到一段视频动画,反映从飞鸽传书、驿站传信、烽火台到电报电话、卫星、手机、数字网络的信息通信演变过程。当画面中的信鸽在飞翔时,大屏幕将以3D动画格式显示鸽子的展翅速度,而终端机则会发出振动,智能化地提示我们有哪些重要瞬间是不容错过的。

  赵明明:而在主展厅里,我们面对的是一幅巨幕弧形屏幕,头顶还有32块悬在天穹的沉浸式屏幕,再加上全场500名观众手里拿着的终端,整个主展厅里将有533块屏幕,于是全世界屏幕最多的剧场诞生了,而这里主要展示的是未来通信构筑美好生活的梦想。

  欣:在后展厅,手持移动终端还会派上大用场。这里有4大“梦想互动体验舞台”,当我们遇到自己所感兴趣的主题,比如信息通信与健康或者是智能生活、“五感通信”时,只要将手里的终端在相关主题前刷过,就能在屏幕上看到相关的未来梦想,从而充分体验到人机对话的乐趣。这里还有一块专为游客拍照留念所准备的,具有特殊效果的屏幕。我们拿出终端扫描一下机器上的标识,就可以开始拍摄,相片放在网上展馆的个人相册中,用户可回去下载。

  赵明明:而且整个参观结束后,每个游客个性化的观展体验和自己所搜集到的梦想都将自动储存,通过访问网上展馆,可以继续参观旅程。我们不但可以通过这个终端寻找自己的照片、奖品,而且我们还能和其他人分享属于自己的参观心得。甚至还可以利用这个手持终端为自己的专属网页选择梦幻墙纸。

  李欣:而且我们刚刚看到这个信息通信终端的操作界面,有汉语、韩语、日语或英语四种语言可供选择,还可以为听力障碍人士提供听力辅助。在上海世博会上,让全球首创的信息通信技术手持移动终端陪伴观众参观整个场馆,这种展示创意的确了不起!难怪信息通信馆的设计布展方信心满满的保证,参观信息通信馆的队伍,一定比看阿凡达的还要长。(记者赵明明 李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