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城市交通 电动车路旁就可以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2:22  中国广播网
未来城市交通 电动车路旁就可以充电

上汽通用汽车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3分报道,今天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6天。 今天的“明欣世博抢先看”,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李欣、赵明明将带我们走进上海世博园浦西园区。感受那里的无限精彩!

  赵明明:明欣抢先看,带您游世博。我是记者赵明明。

  李欣:我是李欣。今天我们打算带您先从浦西逛起。之所以走这条路线,是结合了试运行以来我们逛世博园的一些经验:由于大部分人都选择从浦东园区入园,因此上午的时候,浦西园区的参观者其实相对比较少。如果选择先由浦西园区入园,逛完浦西的几个场馆之后,再乘坐世博专线到浦东园区,其实一来行程很方便,二来能够避免在排队等候上花太多的时间。

  赵明明:不过再节省时间,排队仍然是不可避免的。上午来到浦西园区,我们先排队参观了上汽通用汽车馆。不过排队的时候您也别嫌烦,可以像我们一样,一边等待一边研究了一下这汽车馆的外形。很明显,它是将汽车的设计元素融入到建筑造型当中。外观上看,形成了一个螺旋形上升的圆,而且是带有高低错落的感觉。另外,由于展馆表面采用先进金属材料,好像穿了一件非常炫、非常酷的外衣。

  李欣:另外您注意看,汽车馆的建筑外部应用了投影、LED屏幕、变色玻璃等,所以呈现出了一种十足的动感。看了园区导览手册我们才知道,其实这汽车馆的设计是有特别寓意的,外形上的高低错落,所象征着的是不断迸发和升腾的能量,这是对汽车工业美好未来的一种展望。

  赵明明:走进展馆内部,我们开始了全球首创的尖端视觉与动态体验。系上安全带,坐在动感座椅上,通过一部长12分钟的4D影片,我们穿越时空,来到2030年。影院里的动感座椅让我们能够随着影片情节以每秒钟15米的速度左右摆动,最大摆角可达29度,这绝对是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李欣:更让我们感到格外兴奋的,是未来城市交通的面貌。 2030年人们对于“汽车”和“道路”的概念将被彻底颠覆;交通阻塞、空气污染和交通事故,也将不复存在。因为那个时候,汽车已经不再燃烧汽油,排出废气了,而是都成了“零排放”的电动车,在路旁的充电站充一会儿电,就能风驰电掣了。

  赵明明:更奇妙的是,未来汽车将由一个“车联网”连接,就像如今的电脑都由互联网连接一样。这让汽车都实现了智能化,它们能自动驾驶,而不会撞到其他汽车。因此小孩、老人,甚至连盲人都能驾驶未来汽车,体验驾车出行的便捷。再也不用为考驾照发愁了。也不用担心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扣分了。

  李欣:到汽车馆转一转,应该说是不虚此行队排的也值了,听说这个场馆光是在设计理念方面就花了4到5年的时间,所以像这样的场馆大家千万不要错过。(记者赵明明 李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