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观阿联酋馆有机会免费住迪拜七星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09:43  新民晚报
参观阿联酋馆有机会免费住迪拜七星酒店

世界唯一一座七星级酒店。世博会上的抽取的幸运观众能赢得在帆船酒店入住的门票。

  这是自然与现代文明撞击的产物,夜色中的沙漠腹地出现了璀璨的城市夜景,如同海市蜃楼般。

  编者按

  听到它的名字,眼前立刻浮现的是一个古老国度的身影:沙漠、面纱,仿佛还留在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时代;但问问曾去那儿旅游的朋友,却是个个沉醉在奢华世界的享乐中。一个充满矛盾与神秘的地方,沙漠中的花园、建筑师的天堂……遥远的阿联酋终于要从各种传说中走到上海世博会来,阿联酋馆将生动地再现沙漠绿洲的传奇。世博会期间参观阿联酋馆,还有机会成为幸运观众,赢得环游阿联酋一周的梦想旅行。

  沙漠外形 绿色内在

  沙漠,这是阿联酋的最大印象。阿联酋馆的外形坡高20米,模拟出沙丘造型,甚至连一面粗糙、一边光滑的沙丘表面质感也真实地呈现。在阳光的照耀下,不锈钢面板会变幻出沙漠中特有的红色热浪。

  如果说阿联酋馆的外形是一件沙漠大雕塑,它的内在则丰富得如同一场绿野仙踪式的梦境。穿过炎热的沙丘,当你跨进展厅,立刻会感受到一股清凉。你可以在树荫下休息,在溪水旁漫步,像阿联酋人那样享受沙漠绿洲的惬意。与此同时,感受他们如何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的智慧与勇气。虽然置身险恶的沙漠地带,但城市的建造巧妙地躲避了许多自然问题,充分利用遮阴达到避暑的功效,成为诠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完美例证。

  虽然城市生活已经非常现代,但阿联酋对传统习俗始终带着敬畏之情,千百年的文化之根并未动摇,这值得许多在高速发达中或多或少迷失传统的城市学习。同样,在奢华背后,阿联酋政府深知能源总会耗尽,越来越重视环保,这一次展馆所使用的材料都是可循环利用的环保建材。在上海世博会结束以后,这座“沙丘”馆将被运回阿联酋,并在那里重新建造,成为一座文化中心。

  建筑艺术 博物天地

  除了自然景观之外,阿联酋国家的城市生活更加引人关注。有人说这里是艺术沙漠,却不知道阿联酋可谓是建筑师的天堂。当然,丰富的能源所带来的奢华是一个坚实的后盾,这让建筑师们的各种绝美创意得以实现。著名的帆船酒店,超高层“迪拜塔”,充满几何动感的“埃塔酒店”,双曲线设计的“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世界各地的的建筑大师们,纷纷在阿联酋这个神奇的国度将智慧的结晶变成如梦如幻的建筑物。

  阿联酋计划中的建筑还有许多,公布出的草案与效果图令人瞠目结舌,那一句“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是最恰当的评价。而阿联酋政府明年来沪也将慷慨地从参观迪拜馆的观众中抽取幸运者,给与环游阿联酋一周的奖励,并能入住七星级帆船酒店。你会是那个全世界都羡慕的幸运儿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