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叹世博园餐饮太贵 不合理高价餐可能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17:42  新快报
游客叹世博园餐饮太贵 不合理高价餐可能降价

60元

  游客叹园内餐饮太贵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曹晶晶 陈杨 陈琦钿文/图

  世博园试运行三日,不少游客大叹园区餐饮太贵。昨日,世博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上海物价局已经开始对园区内的餐厅进行核查,不合理的高价餐饮将“被降价”。

  洋快餐:一个汉堡套餐48元

  前日,逛到饥肠辘辘的杨小姐在澳大利亚馆汉堡店驻足。一问价格吓一跳:一个鸡肉汉堡套餐就要48元,包括一个汉堡、一包薯条和一小杯可乐,牛肉汉堡套餐则要58元。杨小姐选了便宜的鸡肉汉堡。吃完之后却更不满意。“贵也就罢了,还很难吃,鸡肉太硬了,薯条又炸得太软。”

  除了价格虚高之外,世博园里的肯德基还冒出怪现象。记者点了一对奥尔良烤鸡翅,却被服务员告知,店内只有薯条和饮料可以单点,其他食品一律不能单点,全按套餐出售。

  记者查看了5种套餐的价格在29元到99元之间,只有37元和99元的套餐中有奥尔良烤鸡翅。也就意味着,如果想要吃到奥尔良烤翅,最少得花37元。而平时一对奥尔良烤翅的价格只有8.5元。对此,不少游客抱怨“太贵了”。

  面对游客的抱怨,服务员称由于园区内人流太大,如果所有食品单卖将大大增加工作量,目前店内的制作场地无法满足这种供应量。

  售货机:每瓶饮料贵1元到1.5元

  在世博园里,记者发现不仅吃的贵,喝的也不便宜,就连自动售货机里的饮料也比园外贵。比如,平时卖3元至3.5元的果粒橙,售货机里卖5元,罐装可乐也卖到了3元。记者昨日还采访了几名世博园区内的工作人员。他们也都感叹园区的饭菜太贵。“在中华美食街随便吃个饭也要四五十元。我们都只吃员工食堂,那里一顿10元。”

  网友爆料:快餐60元,面条38元

  此外,很多网友也将园区内的快餐价格配上图发到了网上。网友“嘿嘿N大美象”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称一份正大的快餐价格60元。网友“曦雨忻彤”称更离谱的是一份惠捷的炒面竟然要38元。记者找到了前段时间世博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正大、惠捷平均消费价格显示,正大的平均消费是50元,惠捷则是30元。网友曝光的价格都远远超过了这个所谓的平均消费。

  回应 力求与沪闹市区价格持平

  面对如此现状,世博局商业发展管理部的相关人员表示:“我们之前发布了园区内所有的餐饮店的平均消费,也承诺游客的人均消费在35元以内,这个标准不会改变。”他表示,对于不合理的高价餐饮将实行降价,力求园内的快餐将与上海闹市区的快餐价格持平。据了解,此次降价的对象不仅包括大宁潮府那种高档酒楼,还有园内普通的快餐店。

  对于将“被降价”一说,世博园内粤菜代表大宁潮府的董事长黄谦表示尚未听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