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誉北京最帅交警者将赴世博做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3: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世博会期间,300名身穿蓝色T恤的志愿者将在北京馆参与服务。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获悉,今天这些志愿者将接受赴沪前的最后一次集中培训,本周六,首批25名志愿者将启程赴沪。

  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介绍,这300名志愿者是从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上万名骨干志愿者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大都参加过北京奥运、国庆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将在北京馆参与引导、秩序维护、物品发放和办公联络四项服务。这些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只有18岁。

  据介绍,参与此次世博会服务的志愿者不乏“名人”,如被誉为“北京最帅交警”的孟昆玉,在第一时间奔赴四川地震灾区、云贵旱区的北京操作者俱乐部负责人赵培锋等。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挑选志愿者的标准,除依据个人意愿、满足服务时间外,是否参加过大型活动也是一个重要条件。

  今天,志愿者们将参加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内容涉及北京文化与民俗、素质拓展以及一些基本服务知识和技能,如如何握手等。据了解,4月17日到10月31日,300名志愿者将分成10批赴上海世博会北京馆开展服务,除5月1日至15日期间因举办北京活动周系列活动有60人服务外,其他时间都是每批25人,2至3周一轮换,服务时间为上午8时30分到晚上10时30分。

  ■对话最帅交警孟昆玉

  具体工作等待分配

  记者:你什么时候正式成为世博志愿者的?

  孟昆玉:很早之前我接到区团委给我的电话说要推荐我成为世博志愿者,到3月底我接到通知,说我已正式成为世博会的一名志愿者了。

  记者:以前做过志愿者吗?

  孟昆玉:没有,奥运会的时候因为在外地,我没能成为奥运会志愿者,很有些遗憾。所以能够为世博会服务,我特高兴,也觉得很荣幸。

  记者:从3月底到现在接受过有关培训吗?觉得自己能胜任志愿者的工作吗?

  孟昆玉:目前还没有培训,不过13号开始,要参加3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包括一些基本服务技能,还有心理测试等等。我做的是城市交通的工作,我想这种职业时时刻刻都如同志愿者,我应该具备这方面的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也能很好地完成我的志愿者工作。

  记者:什么时候去上海?志愿者的工作有多种,你在那边具体做什么呢?

  孟昆玉:按照安排,我是在5月初出发去上海,在那边大概待十多天左右,具体什么工作我还没有得到通知,13号的培训会上我想应该会有明确的分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