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副市长回应世博会耗资4000亿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0:06  中国网

  中国网讯 3月30日,距上海世博开幕还有32天。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当日在虹桥迎宾馆接受世博倒计时30天境内外媒体采访团170多位记者专访,就本次世博参观人数、配套设施建设、展会信息、运营状况等各界关心问题与记者们进行深入交流。

  杨雄受访时介绍,目前世博园区建设已临近尾声,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文化中心、世博轴等永久性建筑已经竣工,临时场馆绝大部分竣工,部分尚在建设中的外国自建馆有望按时竣工,园区内配套设施基本建成。

  本次上海世博会场地位于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滨江水域,横跨黄浦江两岸,是第一次在特大型城市的中心城区举办,预计将有7000万人次参观,平均每日40万人次。杨雄表示,现在还不能够判断确切的参观人数,根据世博会的进程以及各方面工作进展总参观人数将有浮动,参观人数也会在各时间段有所差别。据调查,6月至9月将是上海世博会游客相对较少的低谷期,“这段时间内园区将增加各类精彩的文化演艺活动以吸引游客”,杨雄说,“世博会期间,各类文艺活动将超过2万场次,这些庆典仪式、文艺演出、焰火表演等方案正在进行策划组织。”

  针对记者们关心的世博会是否盈利的问题,杨雄表示,上海市政府以及中央政府都没有想从世博会中获利。世博会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不是商业展演。上海在世博会上的收获难以用经济来衡量,它的影响是深远的,将会影响此后的好几代人。他同时表示,希望能够按照申办报告使世博会取得收支平衡。

  杨雄还回应“上海世博会耗资4000亿元人民币办博”的说法,他澄清,“上海办博投资为286亿元人民币,其中的180亿元用于世博园区场馆建设,剩下的106亿元则用于世博运营等其他费用。”

  杨雄介绍说,目前上海世博会场馆装修布展全面启动,各方都在尽最大的努力确保准时开园,“上海世博会10%到20%自建场馆无法准时开馆的说法是误解,这个比例是历年世博会的数据,不是上海世博会的”。(张曦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