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出你喜欢上海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12:29  新浪文化

  “上海是我长大成人的所在,带着我所有的情怀。第一次干杯,头一回恋爱,在永远的纯真年代。城市的高度,它越变越快,有人出去有人回来,上海让我越看越爱……”

  这首《喜欢上海的理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口口相传,很多人都在里面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自己喜欢上海的理由。

  2010年,上海成为世界的焦点。

  有人说,不需要自吹自擂和到处张扬,珍惜得到的东西,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信心,这就是上海的气质。

  有人说,到上海,一定买张票去看看周立波的海派清口,这是最最“模子”的上海。

  有人说,上海的弄堂代表了上海的味道,买汰烧都在里头,是活生生的上海。

  有人说,要到桂林公园里的黄金荣旧居看看,想象一下当年流氓大亨是怎样叱咤上海滩的。

  有人说,要找老克拉带他们去吃最最正宗的上海私房菜,去小吃街尝尝小笼、生煎。

  有人说,要去新天地看看最时髦的酒吧和最原生态的石库门是怎么样就融为一体了。

  有人说,上海也就是在张爱玲的书里才精彩,现在的上海就是《蜗居》里那个不适宜居住的繁忙都市,看两眼也就够了。

  ……

  这是别人说的,你会怎么说?

  不管你有没有到过上海,不管你是不是生活在这个城市里,不管你是喜欢还是不喜欢,来吧,把你的理由告诉我们,我们一同分享,一同行走。

  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风言锋语》栏目面向全国,诚挚征集中。

  理由征集邮箱: fyfy2010@sina.com

  理由征集通信地址:上海市威海路298号纪实频道《风言锋语》(邮政编码:200041,信封请注明“征集理由”)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