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英国馆馆长:招募展馆向导搭起中英文化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0:06  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大家早上好,非常欢迎今天英国馆馆长Lorna Miles来参加我们新浪的在线直播活动。

  英国馆馆长:大家好,我是英国馆馆长Lorna Miles。

  主持人:在我们正式开始之前,Lorna是否可以先给我们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呢?

  英国馆馆长:我主要的工作是负责英国馆主要的日常活动,世博会期间,我会协助超过150个商业活动的开展,也希望可以为所有的参观者提供一个难忘的游览体验。

  主持人:所以,在你加入英国馆团队之前,你是做什么的呢?

  英国馆馆长:在加入英国馆之前我是在休产假,在上海我生了我的女儿。

  主持人: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申请这样一份英国馆馆长的工作呢?

  英国馆馆长:我觉得这将是一生中非常难得的机会,这是我人生过程当中非常有意义的经验。

  主持人:你在中国多久了?

  英国馆馆长:到现在已经有两年了。

  主持人:两年算是蛮长的时间了,有没有去过中国其他的城市或者是在其他的城市生活过呢?

  英国馆馆长:在中国我一直住在上海,除了上海外,我也参观游览过其他的城市,我最喜欢的城市是北京,喜欢里面历史古迹的感觉。

  主持人:我相信北京的新浪用户听到这句话应该非常兴奋,你觉得上海怎样?

  英国馆馆长:我在英国,住在一个小的镇子上,镇子大概一共1000多人,上海的生活和我以前的生活经历完全不同,我非常喜欢上海,上海是非常有动感、非常快节奏的一个城市,我非常喜欢这里。

  主持人:你觉得,这边的吃得习惯吗?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英国馆馆长:我非常喜欢中国的食物,我全家都喜欢,我的儿子一餐可以吃掉20个小笼包。

  主持人:大家知道,世博会在今年的10月份就结束了,你世博会之后有什么打算呢?

  英国馆馆长:世博会期间应该是非常繁忙的阶段,世博会之后,我首选是要休一个长假,在那时候,我希望还是可以生活在上海。

  主持人:你刚刚说世博会期间,会举办超过150场的商业活动,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演出活动吗?

  英国馆馆长:当然有很多的,世博会期间英国馆会有很多公共演出活动,会有包括非常传统、经典的英国文化艺术,甚至于到当代的一些艺术展示,我们近期会公布整套文化艺术方面的安排。

  主持人:世博会是1851年最初起源于英国,今年来到上海。从世博会的角度来看,英国和中国可能有着更为紧密的联系。这个角度上,英国馆有没有计划展出一些世博会起源的内容呢?

  英国馆馆长:世博会的起源在英国,我感觉非常高兴、自豪。大家可以看到英国馆的设计像一个打开的礼物,是英国送给中国人民甚至世界人民一个打开的礼物,我们不希望错失这个机会展示世博会的起源。但世博会的起源是悠久的历史,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讲,希望大家可以登陆我们英国馆的官方网站(http://www.ukshanghaiexpo.com ),去找到更多的内容,当然我们在英国馆的现场也会有一些相关的展示。

  主持人:现在各个国家都在积极紧张的准备国家馆的建设情况,英国馆的施工情况怎样呢?

  英国馆馆长:我们的施工进展,一直在依照计划进行,非常顺利,英国馆的设计非常与众不同,我们也希望可以突出创意、创新领域的优势,现在我们主要进入施工最后一部分,希望这部分可以作为英国馆整个故事的展示。

  主持人:据我所知,英国馆开始招募很多员工了,最近在招募英国馆向导,是否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英国馆向导的事?这些向导要做什么事呢?

  英国馆馆长:是的,现在我们在招聘英国馆的向导,我们希望这些向导能够成为中英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将会在世博会期间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希望他们可以为中英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建起一座桥梁,当然希望他们有双语的技能,把中英两国间的文化精髓进行传递。

  主持人:在这里,我代表新浪的用户提一个问题,是不是英国馆的向导必须在英国留学或者是学习、生活过呢?

  英国馆馆长:我们的招聘不止是这些英国留学回来的毕业生,当然我们希望这些应聘者可以和英国有一定的联系,或者是对英国有兴趣。听说现在中国每年有超过8万的学生去英国留学,我相信一定会有一些学生对这个职位感兴趣的。

  主持人:刚刚像Lorna讲过的,我们不仅是局限于招聘有英国留学经历的学生,希望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登陆网站投递简历。关于招聘的流程可以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英国馆馆长:我们这个招聘的截止日期是2月22日,接下来是进一步的面试流程。英国馆向导的工作有不同的班次安排。工作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全职,希望一周工作是40小时。兼职希望每周20小时,我们会为他们提供统一着装,也会提供非常有竞争力的薪酬,结束之后如果表现好也有奖金的激励。我们希望所有申请者能有6个月的合同期限,保证他们有完整6个月的时间在这边工作。大概两个月的时间我们也可以接受,最低期限是两个月。

  主持人:谢谢Lorna,现在我们在线有很多网友的互动问题,其中一位网友提问,所有的面试流程大概有几轮?谁会来作为面试官来进行面试呢?

  英国馆馆长:整个面试执行是由英国馆的管理人员一起做的,我们一轮面试就会做决定,但会有不同的面试形式。像分组面试,我们也会有一些现场模拟情景形式的面试。希望通过面试可以进一步了解每个应聘者本来的反应,他们在现场会面对很多的问题,我们想看一下他们及时的处理方式是怎样的。

  主持人:另外一位网友的问题,工作的期限,是不是至少有两个月的连续时间在英国馆工作?比如说我们是否可以工作一个月,中间休息一段时间,再继续工作另外一个月,这样可以吗?

  英国馆馆长:就像我刚刚讲到的,我们会优先考虑,我们也希望所有英国馆的向导是具备六个月的完整工作时间。我们考虑到大家的安排,也会考虑短期合同的可能性。同时,也可能在开始的时候工作一个月,中间休息一段时间,接下来再工作一个月,这种也可以考虑,但我们会把优先权给那些可以保持长时间工作的人。

  主持人:英国馆在招聘向导的时候是否有性别的偏向?会不会比较偏向于更希望招聘男生或者是女生?另外一个问题,英国馆所有的向导是不是只是在英国馆的现场工作?

  英国馆馆长:我们没有任何性别偏向,我们只是找合适的人,只要他们有兴趣,对英国馆合适,我们不会介意他是男还是女,不会偏向。如果他们来英国馆工作,我们希望他只是在英国馆工作。

  主持人:刚刚Lorna介绍了很多英国馆招聘向导的事,我觉得现在很清楚了,我们也没有更多的时间,结束之前我想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对于世博会,您有什么期望呢?您最希望看到的是哪个馆。

  英国馆馆长:对于世博会,我相信这将是一段非常愉快、非常激动人心的时间,我也相信大家在这边都会有非常好的体验。对于所有的这些展馆,我从最初看到园区的很多展馆修建过程,到现在有很多已经接近完工甚至已经完工,我非常激动。

  我最喜欢、最想看到的是中国馆,因为中国馆修建好很长时间,看起来非常与众不同,我非常想看看馆里面的内容是什么样子的。

  主持人:谢谢Lorna参与我们今天的访谈活动,希望短期内可以由机会再和您聊聊有关英国馆的情况,谢谢。

  英国馆馆长: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