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中天发难:为何开放商不建最环保的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9:56  新浪世博

  易中天:这个问题前面得回答得很好了,我想问一个问题,请问王石先生,请你以一个消费者的立场回答我的问题,什么样的房子住得舒服?为了节约时间我想把答案说出来,我认为冬暖夏凉就是舒服,请问你们为什么不把房子盖得冬暖夏凉一些,我现在一直在早召开个机会跟你们房地产商说一说这个冬暖夏凉的问题,我买一套商品房少用空调,少用暖气。什么样的房子可以少用空调少用暖气?我体会了一下,我每次住酒店就发现空调和暖气可以不开,夏天进去以后是凉快的,冬天进去是暖和的,简单两个字就是“墙厚”。

  王石:说的非常好。

  易中天:而商品房为什么费空调费暖气?墙薄。墙为什么薄?非常简单,墙厚第一要多花建筑材料,第二要多算面积。开发商都是把政府批的那块地在规定容积率的前提下,尽量把住的空间多卖一点,所以墙就薄,墙薄就费空调,费暖气。你们就应该提倡盖那个厚的房子,讲清楚是环保房该卖大价钱。

  王石:简单来说是这样的,但问题不是这么简单。一般的厚还不行,是很厚,酒店中央空调是开得很足,但是墙厚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厚一点还不行,厚一倍,厚两倍,这还不是面积的问题,这就是非常高的成本。万科现在不能说做到北欧的那么厚,但是我们要逐渐的加厚。易教授不懂房子,但是很懂什么叫舒适,基本的原理墙厚墙薄是非常主要的一点,符合北欧那个规范的话确实保温效果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