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朱咏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20:57  

  7月28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博论坛•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发展——暨2009真如国际论坛”在真如副中心隆重举行。论坛不仅吸引到了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众多国际级建筑规划大师、城市开发实战专家济济一堂,大众对于论坛前期活动的热情参与及网民与专家的现场积极互动也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体现了本次论坛国际性与大众化结合的特点。以上为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朱咏雷。

  朱咏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够参加“世博论坛·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发展暨2009真如国际论坛”,我谨代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对本次世博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众所周知,世博会是世界各国展示本国社会、经济、文化、科技成就和发展前景的最好机会,也是各国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宣传和扩大了本国知名度和声誉,促进社会繁荣和进步的一次重大机遇,一直是各国争相承办的大型国际活动。2002年12月3日,上海成功获得了2010年世博会的主办权,实现了中国人百年梦想。 如今,世博会的脚步正在不断地临近。7月5日,胡锦涛总书记参观了在北京举办的“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之后,再一次指出办好上海世博会,对于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和文明进步形象、促进我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真正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展示、活动和论坛是上海世博会三大组成部分,其中论坛是用更加直接和理性的方式来表现世博会的主题,也是世博会思想成果的集中体现。本届世博会论坛将由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和公众论坛三部分构成。 其中,世博上海区县论坛是公众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全市参与办博的重要平台。各区县论坛以城市中的广大民众为参与主体,围绕世博会的城市主题,融入区县特色,结合民众关心的切身问题进行探讨。 

  今天的论坛上,我们将共同审视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发展”这一核心课题,将邀请众多国内外知名城市中具有相似副中心开发经验的专家,共同探讨城市发展问题,共同探索在21世纪全球化进程中城市发展所面临的新挑战,寻找城市发展的新道路和新模式。 

  “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发展”这一主题所涵盖的城市副中心可持续发展、规划建设经验以及城市文化的等城市发展的各方面内容,将从独特的角度向大家诠释本届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我相信本次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将不仅是2010上海世博会的一笔宝贵财富,也将为未来世界城市发展指引方向。 最后预祝“世博论坛·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发展暨2009真如国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