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手机票11月起发售 年底可刷手机坐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6:09  新民网

  10月13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上海世博局和中国移动公司联合宣布世博历史上“首创”的世博会手机票即将面世。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手机票是150多年来世博门票的一次创新革命。

  从11月上旬开始,市民可到全国10省市的中国移动营业厅购买世博会手机票,或通过12580热线订购,只需免费更换一张具有非接触通信功能的SIM卡,原手机号保持不变,购买的手机票信息即已存入SIM中。明年世博会期间,已购手机票的游客用手机在闸机上轻轻一刷,就能入园参观了。

  首批推出平日普通票 票价与实体票一致

  新民网记者从世博会手机票发布仪式现场获悉,世博会手机票首批面向公众销售的票种是平日普通票,销售价格与预售二期实体票销售价格一致,为140元人民币。

  世博会手机票今后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销售。购票者可以前往上海世博会境内门票销售指定代理商中国移动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首批开通世博会手机票购票业务的约有50个营业网点。

  用户也可通过移动网上营业厅完成购买手机票自助服务。世博会期间,中国移动将在世博园区现场开设服务网点,受理世博手机票补票、移动检票终端检票、联机检票、纪念票领取及其他应急处理。

  购手机票需实名登记 每张手机卡限购5张票

  据上海世博局方面介绍,世博会手机票与实体票的地位等同,适用范围和票价也一致。中国移动以采用RFID-SIM技术的SIM卡作为世博会手机票的载体,将世博门票信息储存到SIM卡中。由于世博手机票使用先进的无线通信与非接触通信技术,用户通过简单的手机操作,就可实现选票、购票、验票等传统实体票的“全功能”,同时还可查询购票信息、退票、领取纪念票等。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电子商务中心业务管理部业务拓展管理施明告诉记者,所有支持SIM卡的手机用户都可购买世博会手机票,买票换卡时需携带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每张手机卡只能存放5张世博手机票的信息,因此每张手机卡购买世博手机票的上限为5张。

  新SIM卡实现刷手机消费 年底可刷手机坐地铁

  除了手机票功能外,用户更换的新SIM卡还可在世博园区内外的移动合作商户实现就餐、购物等小额支付功能。用户还能在世博会期间随时获得世博信息服务,包括园区和场馆信息、城市信息、气象信息、交通信息等延伸服务,实现真正的“手机钱包”功能。

  据施明介绍,更换新的SIM卡后,卡内即开通两个账户,一个用于支付手机费,另一个账户可用于小额支付,用户可以在商户通过POS机刷卡消费。小额支付账户可使用现金或通过银行卡转账进行充值,账户内余额不可超过1万元,每笔消费不超过500元。据悉,目前神州行用户尚未能开通小额支付账户。

  万一手机丢失怎么办?中国移动方面表示,手机用户可立即挂失,手机卡内的世博门票信息可以得到恢复。不过,由于该卡用于小额支付时并非联机消费,中国移动公司无法获知用户小额支付账户内的余额,因而该账户内的钱就难以找回了。

  新民网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年底,购买世博会手机票的用户还能在上海优先体验直接刷手机乘坐地铁的便捷生活。(新民网记者 杨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