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种方法可鉴别世博门票真伪 已检票会印上凸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4:54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任文娇

  晚报讯 近日来,随着世博会开幕的日益临近,世博门票销售持续升温,日前5月1日的门票已售罄。为防止参观者买到假票,世博局提供9种门票鉴别方式。为了防止用过的门票和未用的门票混淆,世博会组织者采取压痕方式。凡经过检票口的门票,票面表面都会印上连续的“2010EXPO(世博会)”字样凸痕。游客要仔细辨认,以防不法之徒将已检票再次售出。

  9种鉴别方式分别为:用紫外灯照射门票正面,真票可看到有色的防伪纤维;用紫外灯照射背面,可看到荧光油墨印刷的海宝图案;晃动门票,肉眼可看到背面有闪烁的珠光亮片;晃动后,肉眼可看到侧边波浪形珠光条纹由古铜色变成绿色;肉眼可见背面底部有用镂空技术印刷的编码;通过放大镜可看到门票底纹上印有“2010EXPO”的字样;用手触摸门票表面有粗糙质感;拿着门票朝着强光注视,可发现一个天线般的阴影印在其中;在横版门票的侧边和竖版门票的底纹处,可发现随光变化的油墨。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交通银行、中国邮政等都开通网点、网上和电话订购3种形式。世博会举办期间,门票将进入沪上连锁超市、交通枢纽点、园区现场销售,建议广大游客去正规网点购买门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