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逛世博园七大攻略:门票不经安检无法预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3:09  红网-潇湘晨报

  如何最快地进入世博园?如何减少排队时间?如何成功预约热门展馆?20日是上海世博园区试运营首日,记者体验世博之旅,并为日后正式开园的游览支招。

  据《东方早报》报道

  攻略1

  从“冷门”入口进世博园

  从8号门进园的曾女士表示,因为浦东南路耀华路入口就在中国馆附近,预测开园时游客热情较高,通过该区域入园的游客可能较多,她特地选择了一个冷僻的入口,并推迟40分钟入园错开高峰。此外,由洪山路附近5号口等“偏僻”入口进园的游客,也更节约时间。

  攻略2

  调整线路,最后参观热门展馆

  入园的游客适当调整参观路线、错时观馆,就能增加游览速度。20日早晨10时许,大批游客集中在中国馆、主题馆等热门展馆时,记者则选择错开高峰,前往后滩广场附近、观众相对较少的场馆游览,仅用了10分钟排队,就得以入馆参观。

  攻略3

  避开热门展馆选择就餐点

  记者20日发现,多走几步路避开热门场馆,选择大型的综合餐饮配套就餐场所,便可以节省时间参观更多展馆。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大部分人还都徜徉在园区,世博轴底层的各家餐饮店仍能从容应对客流。而到餐饮店中消费的游客,大部分仅仅是购买饮料和甜点零食。不过,也有少数游客选择在此时吃饭。“现在吃饭可以避开午餐高峰,在别人排队候餐的时候,我们便可以进入展馆参观。”一位女士直言。

  事实证明,她的观点值得尝试。正午时分,人们大多选择在展馆附近就餐。这时,几乎所有开放的餐饮店都排起长队。相对而言,那些距离热门场馆较远的餐厅,成为更理想的就餐点。在当天暂未开放的罗马尼亚馆、奥地利馆附近,一些餐厅乏人问津。此外,在每个片区均设有大型综合性就餐场所。

  攻略4

  参观时穿双合脚舒适的鞋

  世博医疗站医务人员提醒参观者注意安全,避免受伤。医生建议市民参观时最好穿着舒适合脚的鞋,因展区内步行时间长,还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和适当休息。

  对于原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医务人员提醒,要备好常用药品,以防疾病发作。

  攻略5

  事先了解园区地形交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观者都集中在世博园上南路出入口进园,由于对于园区内展馆的位置也不太熟悉,耽误了排队的时间。

  记者建议,参观者可事先做好“功课”,了解园区地形,或携带相关地图,避免走冤枉路。

  除此之外,不同的展馆对于参观人流处理的方式也不同。有的展馆可以同时参观的人数比较多,人流量比较大,即使队伍看起来比较长,但参观者等候的时间却未必很久。因此,记者建议,参观者可以在排队之前先问一问展馆的工作人员,大约还需要等候多长时间,再决定是否要排队等待进场。

  同样,在往返于浦西园区和浦东园区的轮渡码头,部分参观者可能是因为担心轮渡的容量,轮渡一靠岸便争先恐后地向前。事实上,每艘轮渡可以容纳500人左右。一般情况下,参观者无需担心需要等待太久。

  攻略6

  在上海世博会试运营首日,随处可见的公厕和其整洁的环境、人性化的设施受到游客们交口称赞。不过,记者体验发现,仍有不少游客习惯在安检口附近的公厕和园区入口处用厕,导致早晨安检高峰时段,这些地区的公厕一度出现排队现象。

  其实,只要避开入口处附近的公厕,多走几步路,便能在场馆附近找到很多整洁、干净的公厕,完全无需排队。

  另据报道,上海世博会充分借鉴往届世博会的经验,把解决游客如厕这件“方便大事”作为重要服务内容,不仅在园区内设置了9000多个公共厕位,而且还安排了公厕应急增援预案。为了更好地解决世博期间参观者的如厕问题,上海环卫部门新建16组拖动式应急厕所和58组拉臂式应急厕所,共计620个厕位,重点保障世博会重点区域,以解决人流高峰时段的如厕问题。

  攻略7

  门票须经安检方能预约展馆

  上海世博局参观者服务中心提醒参观者,通过入口闸机安检的门票才能有效通过预约机预约。

  预约也有人数限制

  世博园区实行“一票通”,参观者凭票可参观所有展馆。推出预约服务,是为了减少排队时间。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提醒参观者,由于预约资源有限,同时也为了兼顾更多参观者的权益,每位参观者只拥有“一次综合预约、五次单馆预约”的权利。具体来说,中国国家馆和5个主题馆,参观者只能选择其中之一进行预约参观。其他展馆和文化演艺活动,参观者最多可预约5次。也就是说,参观者一天之中最多只能进行6次预约。

  参观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6次预约”是指6次预约机会,但并不表示每次预约都能成功,如果预约人数超过设计流量,参观者就无法进行当天的预约了。

  门票不经安检无法预约

  参观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参观者:参观者凭门票进行预约,但这张门票必须经过入园时的安全检查才有效。

  据介绍,世博会门票内藏芯片,芯片将会“记录”参观者入园、离园及预约的所有信息。“上海世博会参观规范”要求,参观者入园时必须经过出入口的闸机安全检查。“预约机根据这一流程进行设计,只有经过闸机安检的门票才被视为可预约的有效门票,没有经过安检的门票则无法进行预约。”

  可请志愿者代为预约

  世博园现有176台综合预约机,分布在A、B、C、D、E片区的22个场所,每台预约机旁都有志愿者值守。参观者手持经过安检的门票就可进行有效预约,预约机将打出预约券,上面打印着可以参观的时间。预约时,参观者只能选择场馆,时间则由预约机根据各场馆已预约的情况自动生成。

  参观者服务中心建议,如需预约热门场馆,只需将门票交给值守在预约机旁的志愿者,可请志愿者代为预约。另外,工作人员提醒,参观者应持门票和预约券按时参观预约场馆,错过时间将被视为无效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