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门票六大特点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0:17  解放日报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门票票面设计主要遵循了以下四个原则:一要强调功能性。门票作为入园凭证,能够实现快速入园、客流统计的功能,并支持场馆预约等其他应用;二要完整传达信息。将本届世博会的基本信息在有限空间内完整传达给购票人;三要简洁明快、美观大方、辨识度高;四要突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同时塑造“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形象。其主要特点为:

  (1)尺寸。门票宽度为98毫米,高度为54毫米,厚度为0.50毫米,这种规格的门票美观大方、方便携带、易于快速查验。

  (2)颜色和版式。门票以不同的颜色和版式区分票种,主要运用了黄、蓝、红、紫、绿等五种颜色,分别代表了平日票、指定日票、多次票、夜票和团队票;横版和竖版分别代表优惠票和普通票,一目了然。

  (3)图案。门票票面图案主要采用了世博会会徽、吉祥物海宝、主题口号以及国际通用的图形语言等几个元素,简洁明快、美观大方、具有现代感,凸显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

  (4)文字。门票票面文字采用了中、英文对照方式,主要表述了门票种类、价格、注意事项等,购票者可以通过票面文字完整地了解门票的基本信息。

  (5)材质。门票采用纸质材料,符合环保、经济性要求。

  (6)防伪。门票是纸质防伪电子门票,在传统印刷防伪技术基础上加入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技术,可以达到安全防伪、信息识读、高效检票、收藏纪念四重效果,代表了当今安全票务的实用性与艺术性,科技与时尚结合的发展方向。门票以公众(一线)、机检(二线)、专家(三线)多种防伪技术为组合,结合芯片唯一编码作为核心措施,门票的防伪性能强、独占性高、唯一性好、时效性长,确保安全可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