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严查销售假海宝 加强保护特许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4:52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世博记者 吴洁瑾

  实习生 何漫漫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根据日前发布的《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加强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上海城管部门将严肃查处占道设摊销售诸如“假海宝”等侵犯世博会标志及世博会特许产品、散发侵犯世博会标志的小广告等违法行为,以加强对世博会标志及世博会特许产品的保护。

  《通知》要求各区县城管执法部门、市城管执法总队做好本辖区内占道设摊销售侵犯世博会标志及世博会特许产品等违法行为的调查摸底工作,掌握其分布点、规模、发生时间等第一手资料,然后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要求城管部门将整治占道设摊销售侵犯世博会标志及世博会特许产品等违法行为作为行政执法的常规性工作。

  《通知》称将以世博园区及周边1000米区域、内环线以内主要道路和景观区域以及各区县自行确定的重点地区为重点,严肃查处占道设摊销售侵犯世博会标志及世博会特许产品、散发侵犯世博会标志的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在世博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将根据全市城市管理严禁区、严控区和控制区的不同特点和要求,采取差别化、精细化的执法勤务模式和工作措施,增强街面执法力量,提高保护世博会知识产权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外,城管部门还将主动加强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以及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的协作,加强和完善联动执法机制,联合相关部门适时开展针对侵犯世博会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提高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绩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