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核心区域查获侵犯世博标志专有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6:59  人民网
世博核心区域查获侵犯世博标志专有权案

  人民网上海频道8月5日电   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社会上迎接世博的热情日益高涨,市场上销售侵犯世博标志专有权商品的行为也呈增多趋势。日前,位于世博核心区域的工商浦东新区分局周家渡、上钢工商所在辖区内毗邻世博主场馆区的昌里路、齐河路等地区,查获多起销售世博标志专有权侵权商品的案件。

  在昌里路服饰一条街上,执法人员发现一家礼品店悬挂有大小不等的“海宝”吉祥物毛绒玩具,标价在8元~12元不等。执法人员要求店主出示购货凭证及相关证明,店主一脸茫然,无法提供。另查获一批印制“海宝”图形的钥匙扣,售价在20元。这批销售商品经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认定为假冒侵权商品。通过进一步调查,店主称这些商品从一些大型小商品批发市场进货,没有正规的进货凭证,进价也比较低廉。比如海宝毛绒玩具,进价2~3元一个,钥匙扣10元一个,再加价卖出。购买者以学生及追求流行时尚的年轻人居多。

  市场检查情况表明,超市、商业街等是世博标志侵权多发地段,侵权商品多为小商品、小饰品,如服装、钥匙扣、小挂件、毛绒玩具等。此类商品售价比较低廉,制作工艺相对简单,容易仿冒。

  工商浦东分局将加大打击力度,保护世博标志专有权。在2009年度上半年度上海职工迎世博窗口服务行业立功竞赛“世博服务奖”评选表彰活动中,该局周家渡、上钢工商所获得“世博服务卓越奖”荣誉称号。 (蒲萱)

  相关:

  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简称上海世博局)系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吉祥物等世博标志的权利人,上述标志已根据《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备案。世博会标志管理办公室是上海世博局设立的统一负责世博会标志以及相关世博会知识产权的维护、管理和使用监督工作的部门。

  世博纪念品采用特许经营模式。今后,消费者可以去上海世博局指定商店购买带有世博标志的各类纪念品。目前全国范围内销售世博有关商品的特许商品零售店共有171家,在上海地区有120余家,均可在上海世博网站上查询到详细信息。经营一旦发现在未经授权销售世博纪念品,可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