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保护世博知识产权 特许产品网上一律禁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1:08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午9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订货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在本次订货会上,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授权的特许生产企业展示了近3000款世博特许产品。现场还开设了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零售店样板店区域,集中展示已上市的代表性特许商品。

  订货会期间,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还举办了贵金属产品“世博银”发布仪式,几家特许企业还组织了世博服装秀。据了解,这是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计划自2007年12月启动以来举行的首场订货会。特许生产企业展示的世博特许产品主要包括玩具、文具、服装、礼品、帽品、箱包、钟表、家用纺织品、家用陶瓷制品、集邮品和贵金属制品等。这些产品有的已上市销售,有的即将投放市场,有的则是生产企业的设计创意。

  截至目前,上海世博局已征集特许生产商40余家,在上海、北京、浙江、江苏、湖北、山西、陕西等近10个省市的重点城市开设了100多个特许零售店或专柜。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园区商业管理服务部部长林声勇介绍说,在未来3个季度,将力争实现世博特许零售商的数量达到500家以上的目标,而其中经营最好的几家可能会被选入世博园区内工作。他还表示,世博局已经于淘宝网等购物网站签订了保护世博知识产权协议,一切有关世博产品都不能在网上出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