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银”而异倍受争宠 上海世博银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1:07  新华网

因“银”而异倍受争宠 上海世博银发行(图)

6月2日,工作人员在展示1000克的“上海世博银”。

当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订货会”上,“上海世博银”正式上市发行。“上海世博银”是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中钞国鼎公司总经销的以世博会为题材的银条,目前已在交通银行等指定网点发售。“上海世博银”的设计融合了多种世博元素,并特别突出了上海特色。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7000万海内外游客,3.5亿的世博纪念品市场,上海世博会背后蕴藏的,是一串串大到另人吃惊的数字。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如何把握消费者的切实需求?中钞国鼎公司,紧扣时代脉搏、深挖产品内涵,先后推出了上海世博金(本色系列)、上海世博金(彩色系列)等一系列深蕴"世博"精神的产品,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形成持续的热销。

为回馈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在上海世博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中钞国鼎又一款贵金属精品--上海世博银。6月2日,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订货会上正式上市发行,以平民化的价格、高端的产品蕴含,再度受到了世博收藏者的热切关注。目前,交通银行指定网点、中钞国鼎直营店已正式发售。

世博元素-上海标志创意交汇

 

与普通世博特许商品不同,上海世博银不但集合展现了多种世博元素,更在产品设计中凸显了上海特色,接触到该产品的许多消费者评价:上海世博银就像一个充满热情的上海市民用独具韵味的上海话,描述着大上海的方方面面,展现出上海滩的风貌。

据悉,上海世博银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权威发行,中钞国鼎公司总经销。该产品采用.999纯银材质,糅合镜面、喷砂、彩印、浅浮雕等众多高科技制作工艺,分为套装和单品两种产品形式。套装由5根40克重银条组成,限量发售5000套;单品分50克、100克和1000克三种规格,分别限量发售10000条、8000条、1000条。

套装系列正面采用连续构图,5根银条组合呈现完整图案,图案下方为上海城市建筑,上方为以代表地球的线条构成的"2010"字样,五个不同姿态的海宝灵活分布中间,表现了城市的发展和世界的沟通的概念。而单品系列则通过现代都市符号体现城市特征,立体道路、交通工具等元素组成"EXPO"字样,凸显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蕴意世博精神与上海城市精神的互动发展,向世界展示了上海开放、热情、友好的城市形象。

世博题材,熔铸不朽灵魂

 

有灵魂的藏品才具有收藏价值。业内人士认为,上海世博会的伟大意义正是上海世博银的灵魂所在。"奥运提升国威、世博提升国运"。作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世博会素来享有"经济、科技、文化领域内的奥林匹克"的美誉,能给举办国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意义非凡。因此,历届世博藏品均得到了收藏者的热捧,并穿越历史岁月,表现出弥足珍贵的收藏意义和价值。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对于中国在科技进步的意义,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在国际经济领域地位的提升,是具有时代意义的。从这一点看来,上海世博银的收藏意义绝不亚于当年火爆贵金属藏市的北京奥运银。

产品因"银"而异,倍受争宠    记者了解到,独特的白银材质也是收藏者钟爱世博银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他们看来,白银材质与黄金一样可以永久珍藏,不但容易保存,而且可以作为财富留予子孙,然而与黄金高昂的价格相比,白银人人都能消费得起的平民价格,让收藏更为划算。

 

另外,白银自古就被赋予了"天然货币"的属性,其价格低、升值空间大的特点,让世博银同时具备了较强的投资价值。通过收藏世博银,收藏者不但可以分享世博荣耀,还能在白银升值中获利。

对不断升温的世博收藏热,业内人士特别提醒收藏者:好的题材总会吸引来很多跟风之作,但不是所有世博纪念品都是藏品,只有那些权威性强的产品才具备收藏投资价值,因此在收藏时一定要保持理性,谨慎分辨。比如上海世博银,以及正在市场上热销的上海世博金(彩色系列),就因为权威机构授权、权威机构制造发行、国有金企权威经销的多重权威性,得到了众多专业收藏者的青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