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金银币受追捧 专家称获利期望值不要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1:00  新闻晨报

世博金银币受追捧 专家称获利期望值不要太高

□世博金币背面图

□晨报记者 刘志飞

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昨日在上海首发。记者昨日在中国金币上海特约经销部看到,市民购买世博会金银纪念币的热情相当高涨,截至中午,仍有市民在排队购买。

昨日在上海首发的世博金银纪念币共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1/3盎司金币1枚,最大发行量50000枚;1盎司银币2枚,最大发行量70000×2枚。据悉,本次上海6家经销商共包销约总量的10%。记者昨日上午11:30赶到位于石门一路78号的中国金币上海特约经销部,发现这里仍有20多人在排队等候购买世博金银纪念币。一位陈姓市民向记者表示,他早上6点多就过来排队了,刚刚买到,“这套世博纪念币的纪念意义重大,我买了四套,自己收藏2套,还有2套给女儿做收藏”,陈先生兴致勃勃地说。

中国金币上海特约经销部总经理陆雨水向记者介绍,由于金币总公司要求在10:30首发仪式之后才可以统一销售,因此,最多时排队人数将近200人。仅上午2个小时的时间,就已经卖出将近200套了。陆雨水表示,今年历次发行的纪念币从未出现如此热销的场面,市民如此青睐这套纪念币,一是因为市民对举世瞩目的世博会纪念意义的认同,二是市民对具备法定货币身份的金银纪念币收藏意义的认同。

金银币投资专家如意认为,上海世博会是中国2008年成功举办奥运会后,又一次盛会,加上奥运金银币走势的跌宕起伏,所以上海世博会(第1组)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面世,肯定会再一次吸引眼球。分析上海世博会(第1组)金银纪念币的投资价值,可以从这样几个方面考虑:首先是要肯定世博会是重大题材,所以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其次是看发行量,发行量比奥运金银币的发行量有所减少;第三是看制作工艺,世博会金银币采用的工艺技术都比较常见,没有特别出彩之处;第四是看币市行情的大环境,目前的币市行情不算太强。作为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的龙头品种,市场价格如果比较低的话,还是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的,只是获利的期望值不要太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