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10日正式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0:58  世博网

6月10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在上海首发。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德伦,上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出席了首发式。出席首发仪式还有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货币金银局局长叶英男、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理单建生等。

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1/3盎司金币1枚,最大发行量50000枚;1盎司银币2枚,最大发行量70000×2枚。

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10日正式发行

马德伦副行长和杨雄副市长共同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揭幕

 

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10日正式发行

马德伦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向上海世博会赠送“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编号2010)

 

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10日正式发行

杨雄代表上海世博会向中国人民银行赠送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模型一套。

 

马德伦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世界各国正在积极努力,不断推出新的战略举措,抵御金融危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无疑将为世界各国搭建起一个近距离对话、沟通的良好平台,推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人民银行作为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始终关注和支持上海世博会。此次发行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以国家货币为载体,祝愿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并以此将世界博览会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和贡献传播地更广、更远。

杨雄在致辞时表示,发行世博纪念币计划是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总体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宣传上海世博会品牌形象为宗旨,充分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反映“欢聚、沟通、展示、合作”的世博精神。通过纪念币这一贴近大众的载体,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博会的多元文化相结合,诠释世博主题,弘扬世博精神,普及世博知识;并通过该套金银纪念币在国内外市场的发行与销售,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宣传推广上海世博会。

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10日正式发行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套装中的金币1枚

 

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10日正式发行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套装中的银币2枚

 

首发式上,马德伦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向上海世博会赠送了鉴定证书号为“2010”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杨雄代表上海世博会向中国人民银行赠送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模型一套。

背景资料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会徽并衬以地球图案(局部彩色),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分为三种。1/3盎司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吉祥物—海宝和城市建筑及波纹线组合,并刊“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文字样及面额。而1盎司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一为几何图形的蒲公英造型装饰,并刊“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文字样及面额;1盎司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二为充满活力的“城市细胞”装饰图案,并刊“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文字样及面额。

此套纪念币均为精制币,其中金质纪念币含纯金1/3盎司,直径23毫米,面额1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0枚。银质纪念币(2枚),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为70000×2枚。

此套金银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厂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联合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附一: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一组)图案

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10日正式发行

1/3盎司金质纪念币正面图案

 

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10日正式发行

1/3盎司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10日正式发行

1盎司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

 

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银纪念币10日正式发行

1盎司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附二: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上海地区)一览

1、上海申泉工贸总公司金银币销售部

地址:武定路982-984号

电话:52280437,52286456

2、中国金币上海银泰专营店

地址:建国东路326号

电话:4008801370

3、上海渊泉工艺品有限公司长宁店

地址:长宁路275号

电话:4008209919,62107288

4、上海能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销部

地址:东方路971号钱江大厦1B室

电话:58202791

5、中国金币总公司上海特约经销部

地址:石门一路78号

电话:62564391

6、中国金币上海金国五角场门店

地址:淞沪路111号黄金珠宝城

电话:33620017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